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QE3遮遮掩掩 A股反复拉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6日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并未宣布新的经济刺激政策,也未提及QE3(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但由于他暗示美联储在必要时会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同时表示将在9月份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分析进一步推行宽松政策的利弊。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最终以强劲上涨收盘。

  宏观面处于观察期

  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曾宪钊认为,欧洲银行的风险指数还在攀升和经济不振的情况下,美联储更倾向于推出自保的政策,而非拯救全球。在没有找到货币投放对经济的拉动形成有效作用的方法前,QE3仍将遮遮掩掩。

  广州证券分析师张广文的观点比较谨慎,他认为,目前市场仍然重点关注近期的宏观基本面、政策面和宏观数据公布所产生的影响。这使得机构投资者对宏观基本面处于观察期,暂时不会有方向性的投资决定和操作策略。

  张广文进一步分析,如果美国的政策、欧债危机及9月的宏观数据仍无起色,全球经济再度陷入衰退风险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2570点能获得支撑

  不过,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较为乐观,他表示全球央行年会的影响不大,大盘仍将反弹。

  日信证券分析师吴煊更加看重的是国内政策取向变化。他认为8月份CPI是否能如市场一致预期的回落,成为市场关注的重心。继续看好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投资机会。

  刘景德指认为,大盘最终要往上走,2600点左右是否会出现一个小的回调或是横盘震荡并不重要。因为跌幅不会太大。目前市场价量配合比较好,银行股上扬是大盘走强的一个标志,这非常关键。

  对于本周走势,刘景德表示,大盘适当的震荡之后将再度反弹,总体趋势是先抑后扬的走势。大盘如果回调,主要在2570点能获得支撑,就说明还是强势,可以逢低去参与。如果跌破就适当观察。选择的品种方面还是选各个板块的龙头品种。对于前面涨幅过高,4月份到7月份一直是主要热点的这些品种,反而可以适当减仓,或者先观望。

  张广文则短期内暂时维持对后市谨慎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可等待市场跌出来后的中线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QE3遮遮掩掩
  • A股反复拉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