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曹仁超:明年开始 A股或展开四年半左右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香港“平民股神”,著名投资评论家曹仁超接受采访时认为,股市的黎明即将来临,相信2012年全球资金回流中国股市机会很大。

  问:听说您近期开始买入工业股,现在是市场的底部吗?

  答:上证指数2009年8月开始进入漫长的牛市二期,短则两年,长则三年。由2009年8月起计算,有理由相信A股牛市二期在今年9月至明年7月前结束,即明年下半年极有可能进入牛市三期,完成一个四年半左右的上升周期。

  欧美经济进入回落期,由此内地工业股自2009年起进入汰弱留强阶段。经过两年回落后估计在今年四季度见底,明年通过发展内销市场,企业净利润将恢复增长。投资者要学习在黑暗中前进,因为黎明快来临。价值投资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自1980年起本人已改信趋势投资法,即盛衰循环周期,而不相信好公司业绩年年好。

  问:在双重夹击下,三季度A股指数能走出反转行情吗?

  答:任何国家或地区经过30年高速成长后,GDP增速下滑是必然现象,中国也不可能例外。货币政策只有短期影响,长期而言股市升降取决于经济状况。老实说GDP年增长率7%并不算差,相信2012年全球资金回流中国股市机会十分大。

  问:近期有观点认为,中国未来十年都不会出现大牛市,您如何看?

  答:美国过去100年股市都是牛熊交替。香港过去50年也是如此,为何中国可以例外?只有在不成熟的市场,股价才由供求决定,成熟市场股价由公司业绩决定。香港在1986年联交所未成立之前,上市公司总市值只有几万亿港元,今天已是几十万亿港元。中国2007年前是不成熟市场,2009年起渐成熟,唯一令中国不出现大牛市的理由是人民币大幅升值。例如,1985年至1994年,日元由250兑1美元升至76日元兑1美元,升值3倍。如人民币在未来日子大幅升值到2元兑1美元,中国将没有大牛市。其他因素对牛市影响十分有限。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曹仁超
  • A股
  • 四年半
  • 左右升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