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探底创新低 入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访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香港股神曹仁超

  《红周刊》记者 谢长艳

  “只要沪指在2750点以下,投资者就可以逢低逐步建仓。”“沪指在2700点之下2300点之上,就是吸纳优质股的好时机。”本周市场探底本轮新低2672点,但胡立阳和曹仁超的看法一致,都认为现在入场正当时。

  道指入眠 A股起床

  《红周刊》:今年A股远远落后于道琼斯指数,本周四的跳水更让许多投资者惶恐不已。

  胡立阳:美国股市开始调整了,A股就应该逐步转好了。因为A股和美国股市通常是跷跷板效应。去年我就提道,道指会在12900点附近出现调整。因为道指在金融危机后下跌的最低点是6469点,到12900点附近一定会遇到涨一倍卖压。如今道指果然在今年5月2日的12876点开始调整。

  《红周刊》:道指调整了,资金就会流出美国股市,而流入中国?

  胡立阳:是这样的,美国股市调整吸引力会逐渐下降,热钱就会流出寻找价值洼地。而A股表现一直疲软,对这些资金有很大吸引力。沪指自2008年跌到1664点后,早早在2009年8月就涨回了3478点的一倍卖压区,之后开始回调整理,始终未能越过3000点~3400点的压力带。所以说A股一直是早睡早起,现在美国股市开始休息,A股要起床了。

  2319点牢不可破

  《红周刊》:曹老师怎么看现在A股的调整呢?

  曹仁超:上证指数由2010年11月11日3186点回落至最近2700点,跌幅近15%,此乃牛市二期正常现象。牛市一期由2008年11月开始,高点在3478点,然后回落到2319点结束。牛市二期低点不会低于牛市第一期低点即2319点,牛市一期高点迟早会被穿越。牛市二期通常维持两年,即2011年和2012年应该仍是牛市二期。经过长期上上落落后,估计到2013年才进入牛市三期。

  《红周刊》:您怎么看通胀对A股市场的影响?

  曹仁超:估计今年5、6、7月份通胀率会达到高潮,8月或9月起回落。相信央行再有一次或两次加息,加息潮便完成。今年下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应该开始回落,到时A股再恢复上升。

  2700点附近都有机会

  《红周刊》:那么现在就是进场的时候了?

  胡立阳:没错,机会就在现在,2750点以下就可分批建仓了。用我的二分之一法则,涨一倍卖压3478点下跌到2319点,之后反弹到3186点又开始调整。2319点加上3186点除以2,就是2750点附近。如果用1664点加上3478点除以2就是2571点,如果真的跌到2571点,就是老天在送你捡便宜的机会。

  曹仁超:每次沪指在2700点之下、2300点之上都可吸纳优质股票。牛市二期的底部在哪里或在哪一天,我不知道,但肯定在2319点之上。上证指数在2300点到3480点之间震荡仍会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红周刊》:现在A股被各种政策的利空所包围,好像找不出利好股市向上的理由?

  胡立阳:这是投资者自己吓自己,每次股市下跌都会找各种理由去过度解读。其实股市有自己的春夏秋冬,我说的中枢价位就是其中的规律。我一向认为“岸边看海,波涛汹涌。山顶看海,风平浪静。”毕竟中国的GDP未来全球第一,这个毋庸置疑。

  曹仁超:如你真的相信中国经济转型迟早成功,就应该利用每次股市回落,作为中、长线吸纳之用,每次冲高作抛售之用。

  投资为主 减少投机

  《红周刊》:现在可以进场,投资者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呢?

  胡立阳:最好要选那些在主板的、市值比较小的、超跌的、并且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中小板和创业板就要谨慎些,做股票还是要以投资为主、减少投机。

  《红周刊》:怎么选择个股呢?

  胡立阳:10日均线翻上、股票5天中涨4天,或是连续大涨3天,投资者就可以买入。

  《红周刊》:之前采访胡老师都说何时买股票。这次您谈谈何时卖出吧?

  胡立阳:沪指在3000点~3400点的压力带会反复接受考验,何时突破还得看市场表现。如果手中的股票出现调整信号也要及时卖出,卖出的方法是如果10日均线翻下或者股价由高点连续大跌2~3天,或是跌幅快速超过10%,只要出现其中一个条件,投资者就要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