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探底回升 本周继续再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重新站上了2600点大关,中期底部是否已经探明?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盘整僵局尚难打破

  申银万国钱启敏:上周股市探底回升,短期内回补2596点缺口在预料之中。下半周在金融煤炭等权重股推动下,股指快速冲高,但短线上扬仍面临诸多考验,2600点附近的震荡整理格局尚难以打破。由于上周五量能快速萎缩,增量资金并不明显,因此预计权重股行情难以持续。目前市场反弹虽然缓解了短期的调整压力,但尚不具备打破平衡、单边走强的条件,后续大盘仍将在2600点震荡拉锯,以等待8月份经济数据明朗。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上周市场前半周成交量呈现持续萎缩状态,显示做空能量几近耗尽,市场难以跌下去,市场反弹愿意强烈。日K线上,沪市大盘周四一根放量长阳,连续收复5日、10日、20日三条均线,并突破2600点整数关口,形态上形成向上突破之势。由于短线涨幅过大,上周五大盘技术性回抽2600点。预计后市大盘在2600点整固后,有继续向上震荡反弹的要求,其目标位应是回补第二个下调缺口。

  后市不必过分悲观

  银河证券易小斌:在外围市场影响下,上周一大盘创出了今年下跌以来的收盘新低,此后迎来周四的长阳,尽管周五又有所回软,但此次绝地反击重新修复了超卖的短线指标,对于25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进行了再次考验。这表明市场已逐步进入中期底部区域,后期走势值得期待。国内国际经济环境虽然面临挑战,但并不会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出现较大问题。因此,大幅下调风险已逐步释放,市场底部不必过分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