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6日股市收评:短暂的回调 是为了长远的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今日早盘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在部分券商拉抬之下,两波快速上涨。不过银行、地产、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跟风不明显,很快就在昨天收盘点位附近受阻震荡走低。午后虽有联通一度发力上攻,但今日权重股整体调整要求很强烈,使得股指很难形成一个上升态势。今日创业板、中小板个股表现相对比较活跃,特别是化工板块,涨停家数居多;而银行、地产、保险、石油、煤炭、航空等权重板块表现比较低沉,主要是由于昨天涨幅过大,短期休整要求强烈。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隔夜美股大跌170点、股神巴菲特大笔投资美国银行;国内方面,五大行上半年业绩增长32.28%、家电十二五规划即将完成、RQFII细则或下月出台、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在20日线上方缩量震荡,前期高点2630点,依旧成为股指继续上攻的一道槛。今日成交量相对比较萎缩、MACD指标暂时性修复;创业板指数经过昨日探底回升之后,今日表现相对比较强势,上升趋势明显,150线突破指日可待;中小板指数站上10天线、20天线,60天线突破近在咫尺,有望形成底部上升趋势。

  市场情绪面上,A股市场经过昨天指标股快速上涨,短线获利了结情绪十分严重,所以早盘昨天涨幅比较大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震荡回调。而抽出来的资金再次进入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个股中,使得近日整体市场形成了一个跷跷板效应。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8月经济数据不确定、9月加息预期不减、新三板扩容等利空阴影,依然是制约权重股持续性上攻的心理因素。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在中期底部即将形成之际,每一次的下跌就是中期买入的最好时机,投资者可以逢低分批布局那些低估值的、下半年机构重点看好的大消费类个股,但切记不可盲目追高,积极把握每一次下跌机会。短线可以关注次新股、旅游、酒店等题材类个股,但也要做到稳健操作、见好就收、有严格的短线止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