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日历第19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十九)3月21日

    年报日历:

    本周预计有27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148家上市公司中有126家上市公司预喜,晋亿实业、华映科技、大港股份等49家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此外,长盈精密、润邦股份公布了董事会分红预案,分别为10转增10派6元、10转增8股。今天我们重点关注晋亿实业、招商地产、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中金黄金5家上市公司。

    晋亿实业:高铁概念让晋亿实业今年大放光彩,作为我国高铁紧固件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预告2010年实现净利润2.36亿元,成功实现扭亏,每股收益0.32元。晋亿实业将于3月22日披露年报。去年年初至今,公司股票已经上涨超过200%,但根据Wind资讯机构持仓显示,截止去年年底共有3家机构减持3125万股。

    同一天,招商地产也将披露年报,虽然是“招保万金”房地产四大龙头中最后一家公布年报。但风头不减。公司去年上半年土地总储备已经达1000万平方米,而在去年年底又斥资34亿元在南京和成都拿地17万平方米。市场同时在猜想招商地产分拆商业地产上市的悬疑。机构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超1元。

    本周三,中国人寿:公司将披露年报,作为中国保险业的“三巨头”之一,去年实现保费收入3182亿元,同时去年年底中国人寿还拟以自有资金向广发行增资29.99亿元。平安证券最新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同一天,中金黄金也将披露年报:得益于黄金产量的增加,黄金国际价格的上涨,公司2010年净利润增速达100%,机构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0.81元。

    中国神华:作为中国最大煤炭上市企业,公司利用首发募集资金的8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持有的10家从事煤炭、电力及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拉开了今年央企整体上市的序幕。根据公司预告,公司去年销售煤炭2.93亿吨,净利润增长22.8%,每股收益1.87元。未来近40亿吨的煤炭资产注入能否顺利,将是中国神华续写神话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