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9日股市午评:收紧预期干扰 指数低开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呈现震荡反弹,周五指数走势趋弱。周末过后,今天市场出现了低开弱势震荡的走势,早盘低开至2575点,之后就重心下移,人气再次呈现低落的状态。早盘开盘不久成交量有所增大,显示部分资金套现离场。指数形态上看,自2437点以来,有两波反弹,但反弹的幅度依次减弱,但也表明市场趋于稳定。市场走势仍然保持了大阳后的弱势调整状态,目前看市场受到政策方面消息的预期干扰,有可能向下进一步确认上周反弹之时的市场支撑,2570点附近有支撑的力量,有望形成短期的多方防线。目前操作上,建议采取一种低仓位的保守策略,注重个股机会的挖掘,防通胀消费概念股仍然可以重点跟踪。

  今天盘面观察,市场再显弱势的状态,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人气和情绪呈现一种疲态的格局,交易场面热度不佳。从今天涨幅榜上看,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农林牧渔股,化工股,生物医药股等,跌幅考前的股票主要是房产股,金融股,商业百货股等,盘中的热点主要是围绕防通胀概念板块,小市值股票进行活跃,盘面上涨停股票比较稀少,资金攻击的活力不强,同时也没有出现跌停的股票,整体市场表现相对温和。而权重股中,基本上都呈现了下跌的走势,地产,银行股跌势较为突出,由此也进一步导致了市场整体弱态运行的格局。

  消息面上,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行已于近日下发通知,拟将商业银行的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保函保证金存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等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其中,工、农、中、建、交、邮储银行,从9月5日上缴首批保证金存款准备金;而其他银行从9月15日上缴。粗略估算,三类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预计约冻结银行资金9000亿元,相当于三次上调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再次启用货币收紧的动作,趋于利空影响,对市场再次形成不利的预期,但是,相对之前的预期来说,目前的预期所导致的效应进行了边际递减,影响应该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