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对黄金窝轮需求增加 可留意1013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9日消息,金价上周跌近1,700美元后反弹,到上周尾段,已重上1,800美元之上。近期多了投资者留意黄金相关窝轮,以上周数据为例,黄金相关认购证流入约890万元,而认沽证流入约200万元,至于黄金ETF相关窝轮则流入约820万元。

  不少投资者会问黄金窝轮与黄金ETF有何分别,基本上,两者均与黄金走势挂勾,但打一个比喻,如有投资者看好恒生指数,拟利用其衍生工具以捕捉大市,市场上有恒指窝轮,亦有盈富基金窝轮选择,投资者应如何作出选择呢?

  另外,留意两者窝轮之价格,大部份黄金窝轮的价格也是$1之下,而大部分黄金ETF的窝轮价格则在$1之上。最后则是汇率之考虑,由于黄金窝轮直接与黄金挂勾,计算时需考虑汇率因素。

  看好金价走势,黄金认购证的选择有10132,行使价1,900美元,2月到期;看淡金价或认为金价短期有调整压力,可留意认沽证10131,行使价1,688美元,2月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