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港股或再度恐慌性下跌 继续留意沽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消息,周三港股结束“六连阴”走势,隔夜美股再度重挫。香港智远预测,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676点。衍生投资品方面,昨日在恒指涨幅超过400点的情况下,却有超过40只恒指认购证下跌,港股短期还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恐慌性抛售,若继续看空港股,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8936。

  周三港股结束“六连阴”走势,恒指盘中曾升逾700点,收复20000点关口;惟有午后受汇丰、港交所等大蓝筹停牌影响,恒指升幅有所收窄,尾盘回落至约19700点水平。截至收盘,恒指收报19784点,升幅为2.34%,大市成交额约为828亿元。

  美国方面,周三美股再度重挫。投资者们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升级、全球经济放缓,美股因此重挫。截至收盘,道指下跌520.29点,收于10,719.48点,跌幅4.63%;纳指下跌101.47点,收于2,381.05点,跌幅4.09%;标普500下跌51.81点,收于1,120.72点,跌幅4.42%。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普遍大跌,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64.82元,较香港市价下跌6.06%;而中移动及中人寿分别下跌2.51%及3.74%。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676点。

  昨日恒指的反弹仅仅是暴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而盘中冲高回落的走势正是市场缺乏信心的表现。此外,昨日在恒指涨幅超过400点的情况下,却有超过40只恒指认购证下跌,这种异常的现象十分罕见,但却能明显地反映出窝轮投资者仍看空港股,市场气氛并没有从近几天的极度恐慌状态中恢复过来。故预期港股短期还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恐慌性抛售,建议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以观望为上策。

  而对恒指认股证投资感兴趣者,若继续看空港股,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8936,行使价19800,明年3月到期;反之,若想博港股反弹,则可留意恒指认购证12817,行使价20000,今年12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