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产能扩张助巨化股份业绩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巨化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2011年1-6月,巨化股份营业收入44.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4亿元,同比增长456.46%;每股收益1.61元;由于主要产品产销情况良好,公司销售毛利率大幅上涨,达到46.85%,比去年同期上涨18.82%。

  主要产品价格近期仍处于下调通道。9月份空调旺季已过,对制冷剂的需求也将下降;PTFE等高端氟聚合物销量也回调,R22作为原料级的耗也在减少。但近期氟化工生产进入密集检修期,产量受此影响也将出现一定下滑,下跌趋势将趋缓,但也不排除继续小幅下调的可能。另外上游萤石价格的持续下跌,也削弱了对下游氟化工产品成本支撑

  国际产能转移使行业景气度仍能维持1-2年。《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发达国家2010停止生产和使用R22,因此全球范围内R22产能下降,需求出现一定缺口,而且供给紧张随着2015年发展中国家停止生产将进一步加剧,未来如果不能实现氟树脂原料的替代,R22需求紧张将成为一种常态,这将成为整个产业链产能扩张的瓶颈。

  公司氟化工产业链完整,随着公司新建电子级氢氟酸、HFP、TFE及其下游产品、ODS替代品、新型氟致冷剂及VDF、PVDF、PVDC项目的完成,不仅公司产业链得到不断完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2.68元、3.56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主要产品价格下跌幅度超过预期;新建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