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12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十二)3月8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8号,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348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292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来看最新一期的榜单变化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荣盛石化依然以2.76元占据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科伦药业,柳工和深发展A,创业板公司华策影视异军突起,以每股收益1.7元的业绩挤进前五,这也是创业板目前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最高的公司,第六到第十位依次是宇通客车,中弘地产,东方日升,大富科技,尤洛卡,而丽珠集团今天  则被挤出前十。上榜理由,华策影视,作为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去年登陆创业板,股价一度冲高至百元,2010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1.7元,同时拟10转10派6元,公司去年募集资金9.6亿元,其中超募资金6.4亿元,伴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充裕的资金使公司影视剧投资大幅度提升,公司预计2011年制作参与电视剧约20部,634集。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新上榜的沃华医药以每股亏损0.6元的业绩,成为这一榜单的倒数第一,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亏损在5毛钱以上的上榜公司,排名倒数第二至第十的公司依然是宁夏恒力,富龙热电,红太阳,航天长峰,青海明胶,上海梅林,长航油运,宝钛股份和天山纺织。上榜理由,沃华医药,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未进入2009年颁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导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47%,收入下降的同时,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却有所上升,此外,因心可舒片未进入《基本药物目录》,而导致部分货款回收无望,从而提取大额坏账准备,加剧了业绩下滑,公司每股收益跌至-0.6元,后市谨慎为宜。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有一家公司新上榜,排名前五位的公司没有宾馆,依次是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荣盛石化和天虹商场,新上榜的盐湖钾肥位列第六,每股经营现金流2.75元,宇通客车,丽珠集团,巨化股份和江西长运则分列这一榜单的七到十位。上游理由,盐湖钾肥,2010年,国内钾肥市场稳定,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44元,每股经营现金流增至2.75元,钾肥行业2011年前景良好,盐湖钾肥作为行业龙头增长态势明朗,伴随“两盐湖”吸收合并方案的实施,公司资源储量增加,据机构预测,合并后盐湖钾肥氯化钾产能约每年230万吨,新建100万吨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将达每年330万吨,公司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今天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倒数一到十位的公司依次是保利地差,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京投银泰,东凌粮油,超日太阳,华侨城A,精达股份和九龙电力。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今天有两家公司新进入围这一榜单,科伦药业和搜于特依旧占据着头两把交椅,在每股收益排行中,挤进前五的华策影视,在这一榜单中以20.98元的不俗成绩夺得探花,华平股份和碧水源紧随其后,另一家新上榜公司康芝药业排名第六位,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18.28元,奥克股份,尤洛卡,大富科技和誉衡药业占据余下四席。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暂时没有新面孔出现,排名倒数第一到第五的公司依然是武汉塑料,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和银基发展,而大元股份,青海明胶,亚宝药业,成商集团和方大特钢分列倒数第六到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