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推外企及环球综合指数 Prada嘉能可等入选成分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 在港上市外企去年来迅速增加,恒生指数下周一将推出外国公司综合指数,以及环球综合指数,反映在港上市的外企表现,指数成分股包括保诚(02378-HK)、嘉能可(00805-HK)、Prada(01913-HK)等重磅股。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今日宣布了关于新指数的细节,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及恒生环球综合指数,将分别反映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的表现,以及整体香港上市公司(包括外国公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新的参考基准。

  恒指公司表示,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包括15只成份股,这些公司都是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且市值最少达30亿港元的外国公司或香港预托证券。恒生环球综合指数的成份股,则包括目前所有的成分股,以及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的成份股。

  在新的恒指外国公司综合指数中,占比重最大的七大重磅股分别是在港第一上市的保诚、俄铝(00486-HK)、Prada、蒙古焦煤(00957-HK)、新秀丽(01910-HK),以及在港第二上市的嘉能可和宏利金融(00945-HK)。这七大股票均占指数10%的比重。而欧舒丹(00973-HK)也占比重高达9.81%。在全部成分股中,资源股的数量占比高达1/3。

  在综合目前的恒指与新的恒指外企指数的“恒生环球综合指数”中,新的外企指数占比仅3.4%,原本就是恒指成分股的保诚一家则占据2.41%,因此该项指数的走势将与目前的恒指十分贴近。

  两项指数将于2011年9月5日(下周一)起提供每日收市指数。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表示,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数目自去年以来迅速增加,显示香港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成为促进国际公司资本筹集,以及环球投资者买卖这些公司股份的平台。因此,恒指公司有必要为这些投资者提供一个适合的基准。(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