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公开发售冷清 孖展认购不足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下午消息 奢侈品名牌Prada在港公开发售进入最后一日,各大券商综合孖展(以保证金贷款认购)认购暂时仅1.44亿港元,仅为公开发售集资额20.32亿的7%。券商人士表示,Prada估值较高,税务繁琐,对散户吸引力较弱。

  Prada的孖展认购今日截止,明天是公开发售最后一天,目前10大主要券商共计借出孖展1.44亿港元,低于昨日的1.7亿港元。最多的一家仅借出5000万港元孖展,有数家券商今日继续有投资者撤销孖展认购。Prada本次招股共集资203亿港元,消息称国际配售部分有3-4倍超购,但公开发售部分则仅不足集资额一成。

  根据Prada招股书,投资者持有股份须向意大利政府缴付股息税及资本增值税。当Prada向投资者派发股息时,投资者须向意大利政府缴付27%的股息税。买卖Prada股份获利时,投资者还须缴付资本增值税,此税款以赚取利润的12.5%计算,意味着投资成本上升,而计算收益也十分复杂。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缴税的程序也相当复杂,由于香港目前的股票都不用支付资本增值税,缴税过程没有先例可循,投资者可能需要自行到意大利领事馆向意大利政府报税。投资者如果不报税便违反意大利法律,罚款由258欧元至应付税款的240%不等。

  据了解,香港有关方面正与意大利洽商,看能否豁免资本增值税,但至今未有任何确定的协议或安排。有投行人士表示,Prada在招股前便应当解决这一问题,不应增加招股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

  另一方面,Prada内在增长性不高,招股价却与其奢侈品地位相似,预测市盈率最高27.7倍,与此相比,海外市场上其他奢侈品如LVMH市盈率仅为19.19倍、Tiffany为20.6倍,Coach为20.29倍。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彭伟新认为,Pradad的招股价格过度进取,最终如果以接近高端定价,加上市值庞大,股价短期内难有较大升幅。

  不过也有基金界人士表示,Prada未来很有可能被纳入指数成分股,获众多指数基金纳入,或许能为股价带来支撑。(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