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悬念犹存 黄金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五全球关注的央行年会,伯南克并未提出QE3,但将9月份议息会议延长一天,留下无尽悬念,上周五COMEX期金震荡走高,报收于1797.3美元。国内方面,沪金主力1112合约高开后小幅震荡,至收盘时,报收于367.8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11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全球瞩目的央行年会在美召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只字未提QE3等刺激经济的措施,仅是重申美联储仍然拥有“一系列工具”可以提供额外的货币刺激性措施,但是他没有说是否或是何时使用这些工具,将市场对政策走向的疑虑留给了9月份举行的美联储例行政策会议来讨论,且将会议延长一天,留给市场无尽悬念。

  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修正后的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0%,初值为增长1.3%,符合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此外,密歇根大学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55.7,预期56.0,仅略有回升,此前降至逾30年来的最低水平。

  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8月26日,其黄金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515吨,至1230.799吨,上周该基金已大幅减仓53.603吨,显示该基金在金价长期上升后目前处于较为谨慎的看法。

  后市展望:

  上周黄金价格震荡较大,在创出新高后由于上调保证金等因素,一度大幅回落,最大回调幅度超过200美元。但在伯南克强调可能会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讨论进一步实施新的刺激政策后,黄金有所反弹,但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且SPDR上周持续减仓,显示目前市场心态较为谨慎,虽然支撑黄金上涨的因素仍在,黄金还未迎来牛市终结的信号,但短期内可能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