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雷士照明业绩胜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谢剑英

  业绩胜预期。(1) 2011 年上半年收入同比跃升30.9%至2.67 亿美元,较我们预期高出2.2%,主要由于灯具产品同比增长53.4%;(2) 核心盈利同比大升51.9%至3940 万美元,较我们预期高3%,亦印证了公司在8月15 日发出的盈喜。盈利大幅增长,主要因成本控制效益显著;(3) 公司派发0.025 港元的中期股息,相当于26%的派息比率及0.76%的股息率。

  成本控制效益显著,带动盈利大幅增长。(1) 2011 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26.33%,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底分别下跌0.81 及4.25 个百分点。光源产品及照明电器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下跌3.4 及2.3 个百分点,抵销灯具产品毛利率增加0.1 个百分点的贡献。上半年的综合毛利率较我们预期低1.77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原材料及工资上涨,其中稀土的价格大幅飙升。(2) 销售及行政费用占收入比率同比下跌1.6 个百分点,加上财务费用下跌,令核心利润率回升。

  前景依然稳健。(1) 公司新增78 家店铺,令总店铺数目达到2,888 家,使分销网络进一步扩张。(2) 雷士照明将进一步开拓政府节能项目、基建项目及大型工程项目的业务机遇。(3) 凭借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订立合作协议,雷士照明得以进一步提升于运动行业的发展。(4) 公司与Schneider Electric 的战略合营,预计可从大型项目及国际市场带来更多机遇。(5) 雷士照明旨在将LED 产品的收入比例目标从2010 年的2%提升至2011 年的5%,并提升至2015 年的50%。(6) 预计雷士照明将面临宏观经济的挑战,以及原材料价格和工资上涨。尽管如此,基于独特的业务模式,我们认为雷士照明的业务前景依然稳健。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34港元。11年上半年业绩较预期佳,反映雷士照明拥有具竞争力的业务模式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34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