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分级基金周报:选股强及溢价低为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 倪韵婷

  市场震荡依旧,选股强、溢价低为首选。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上行仍需等待信号出现。上周,伯南克未对QE3推出问题给予直接答复,只是指出会在9月议息会议中考虑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中国央行提出补交保证金存款准备金,央行此举旨在堵住银行利用保证金来规避信贷和货币政策的漏洞,但也存在进一步紧缩流动性和信贷的作用。从上周的事件来看,有稳定A股市场的因素也有冲击A股市场流动性的因素。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未来市场走势需要关注更多的信号,包括经济数据公布、企业年金与RQFII 的进展、准备金补交对市场冲击、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基于上述策略,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维持震荡,当然震荡市中仍有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选股能力较强、溢价率较低的主动型分级基金,如兴全合润。

  金融股发力带动高风险份额普涨。上周四金融股发力,带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对应所有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均上涨,平均涨幅超过2%,整体来看被动型分级基金业绩优于主动型分级基金,显示出在市场上涨中高仓位的优势。从高风险份额净值表现来看,银华鑫利领涨,涨幅高达7.13%,相比之下主动型高风险份额同庆B表现最差,净值仅上涨了1.84%。从二级市场来看,银行股占比权重较高的双禧B涨幅最大,单周大涨了9.55%,推动该基金溢价进一步提升,目前双禧B的溢价高达15.82%,处于上市以来溢价第二高位,未来或有溢价回归风险;二级市场表现最弱的为建信进取,单周仅上涨1.69%。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溢价最高的仍为申万进取,当前溢价达到27.34%,折价最高的为瑞和小康,目前折价率为7.55%。

  偏债优于纯债,多利进取溢价创新高。股市债市往往有资金分流作用,上周股市涨幅较大,相比之下债券市场表现平平,权益类资产占比较高的偏债基金业绩优于纯债基金,两只偏债分级基金嘉实多利及大成景丰母基金净值均上涨,而纯债基金母基金净值下跌。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净值涨幅最高的多利进取同样表现最优,上涨了4.44%,净值表现较差的天盈B跌幅最深,下跌了0.66%。经过本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有两只高风险份额处在溢价状态,其中多利进取溢价屡创新高,当前溢价高达36.56%,我们仍维持之前观点,认为该基金溢价较高,未来有溢价回归风险,折价最高的仍为聚利B,折价幅度为13.56%。

  国联安双禧及建信双利整体存在套利机会。上周所有无到期日的低风险份额二级市场全部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为银华稳进,下跌达1.01%。目前低风险份额依然处于全面折价状态,且由于高风险份额溢价扩大,有配对转换机制的低风险份额折价有扩大趋势,由于上周高风险份额折溢价幅度变动较大,截止上周五,市场上国联安双禧中证100及建信双利策略两只基金整体存在套利机会,其中国联安双禧二级市场整体溢价2.1%,建信双利整体折价1.9%,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债券低风险份额折价扩大。债券型低风险份额上周表现较弱,所有低风险份额折价均有所扩大。从二级市场来看,汇利A领跌,跌幅为0.92%,景丰A则相对抗跌,价格没有变动。目前市场上债券型低风险份额依然处于全面折价状态,其中折价最高的为聚利A,折价12.83%。

  本周没有处于认购期的分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