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闸蟹行情调查]记者探秘阳澄湖大闸蟹遇“大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CFAE59C66BE4de0A09E5E824F0E674E

大闸蟹行情调查 

记者探秘阳澄湖    大闸蟹遇“大年”

 

    爱吃大闸蟹的消费者可能还记得,去年大闸蟹的价格贵得让一些消费者望而却步,一只3两半的母蟹,开出了158元的高价,大闸蟹价格也创下了10年以来新高。据了解,去年天气倒春寒,导致大闸蟹产量大幅减少,价格飙升,那么今年的大闸蟹长势如何,价格又会是怎样呢?看记者来自阳澄湖的调查.

 

    距离大闸蟹的批量上市还有20天,记者前往阳澄湖大闸蟹的核心产地3.2万亩的围网养殖区探访,蟹农高雪明告诉记者,今年将迎来大闸蟹的“大年”,也就是丰产年。

 

   蟹农 高雪明,产量今年比去年好的多 像我一个圈的话 至少3000差不多去年2000多一点,产量提升很快蟹的个头大肯定会提升。

 

   苏州市阳澄湖渔政管理站 副站长陆雪荣,上一个星期我们对阳澄湖里面的螃蟹进行测试 根去年同期去年这个时候是2两多一点点今年已经达到28。按照这个长势来说今年达到平均3两半以上的螃蟹肯定是很普遍的 整体的产量肯定要比去年高。

 

   蟹农普遍反映,虽然今年夏天南方遭遇了干旱天气,湖水面积缩小,水位降低,但是这反而促进了水草的生长,丰富了大闸蟹的饵料,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大闸蟹的生长。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 会长杨维龙,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在总的规模上没大,但是它重量平均重量要比往年比去年要增重一层左右如果去年是2000吨多一点的话或者是2000吨的话今年可能2200吨左右

 

    产量上去了,那价格会不会有所下调呢?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会长杨维龙告诉记者,目前这个协会已经不预测价格,也不指导价格,大闸蟹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 会长杨维龙   ,现在包括螺丝 水草 人工啊 柴油汽油等等都在涨 都在涨的话 客观上也会造成养殖成本会涨 但是这个会体现到什么程度 这个我们也很难说  。

 

    记者:中间会不会有人炒作。

 

    应该这样说 局部的商家 局部区域 它可能会有这种 但是要把整个市场控制 调控 可能没这个能力 因为阳澄湖蟹量太少 2000 今年多一点 全国的蟹五六十万吨 你控制不了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记者
  • 探秘
  • 阳澄湖
  • 大闸蟹
  • 遇“大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