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中国:看好人民币相关业务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于勇

  “代销基金、人民币FDI、RQFII等为在华外资行提供更多业务机遇,我们看好这些机会,在相关业务方面会做好稳步开展、重质而非量。”恒生银行(中国)行长关燕萍昨日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证监会最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今年10月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可申请代销基金业务资格。关燕萍表示,就代销基金业务,目前该行正进行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筹备,包括与基金公司洽谈、系统建设、人员培训等,代销基金能够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多投资选择,也会增加银行费用和佣金收入,但至于外资行代销基金业务量究竟会有多大,仍需进一步观察。

  2011年上半年,恒生银行(中国)业绩表现不俗。与去年同期相比,恒生中国税前盈利升160%,营业收入升44%,个人和企业客户数同比分别升22%和13%。与去年年底相比,恒生中国今年上半年存款和贷款余额分别升21%和11%。

  关燕萍表示,该行在中国内地仍处于投资阶段,因此成本同比仍在上升,但其升幅低于收入增长幅度,因此上半年能够获得较好的业绩表现。此外,2010年该行拨备较多,而今年在达到相关监管要求后,进行拨备回调,这也促进了该行上半年盈利增加。

  恒生中国的贷存比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实现动态达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吸收存款方面,截至6月末,恒生中国的个人存款余额占据总存款余额比例就高达45%。

  受益于息差扩大、大力拓展中间业务等,恒生中国今年上半年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均出现上升。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联动,也推动了恒生中国贸易融资等相关业务的发展。关燕萍说,该行抓住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机遇、根据该行在两地的客户基础,已向市场推出包括中信保等在内的多款创新产品。

  今年以来,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等政策对银行业务带来不小影响。关燕萍表示,目前该行存贷比达标、流动性好、资本充足率方面亦无压力,在这些前提下该行能够从容地从事较多业务,尤其是对高端客户的财富管理业务。她同时也表示,会根据市场情况、配合国家相关政策,不会在贷款类业务方面“勇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