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茂期货:黄金铜预期上涨 棉花压力线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上周,国际金价触及1914美元盎司历史新高后,现货金最多较上周二纪录高位下跌11%或215美元,下跌的原因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本月内第二次调高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迫使基金结减部位,以及卡扎菲试图出售利比亚部分储备黄金约25吨等消息影响。

  良茂期货分析表示,短期金价下跌虽然对本周刚进入市场的人士构成惨痛打击,但基本面上来说,美国推不推出QE3,受益的恐怕也只有黄金了,还有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都将推动黄金上涨。

  上半年国内铜库存大幅消减,现货铜市场维持升水,下游消费商有逢低补库需求,废铜供应紧张,而今年淡季中铜管行业、电线电缆行业保持了较高的开工率。7月、8月进口铜,首次正增长8.8%,“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良茂期货分析预计,沪伦铜比价将继续维持,进口量还将有所提高,对国内外期价,形成支撑。

  棉花上周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周三放量上涨,但遭遇现货企业狙击最终无功而返。基本面上部分地区新棉开始陆续上市,挂牌收储数量仍显不足,同时国内下游纺企需求方面备货仍然不积极。良茂期货分析表示,整体来看,棉花本周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上方21800一线短期压力,22300一线中期压力。每日挂牌的收储数量多少,可能决定市场在临时收储预案实施期间的棉价短期走势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