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电器上半年销售收入298亿元 净利增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电器(0493.HK)2011年半年度业绩显示,公司上市公司部分的门店实现销售收入298.1亿元,同比增长1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达到12.5亿元,同比增长30.1%;综合毛利率上升1.3个百分点至18.3%。

  此外,国美集团还有553家未上市的门店,这些门店由国美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统一管理,经营业绩基本与上市门店持平,国美集团的总体销售规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的门店总数从826家增加到938家,新开131家,优化迁址门店19家,可比门店的同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4%。如果计入494家非上市的门店及59家大中电器门店,国美集团旗下门店总数已达1491家。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张大中表示,自年初起,国美加速了门店网络的扩张,迅速抓住了二级市场的增长机遇,同时在电子商务方面取得了强劲的销售收入增长,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国美行业领导者地位。

  下半年,国美将继续执行五年战略规划,结合市场需求,一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规模优势,另一方面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