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盘中大涨 希腊股市涨幅创1987年来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7月消费者开支环比涨幅达5个月新高等利好消息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高开,涨幅均超过1.3%。同时,希腊第二、第三大银行实施合并的消息也提振了欧元区各主要市场,德国和法国股市盘中涨幅分别超过2%,希腊股市一度涨逾16%。

  市场人士原本担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五发言所引发的失望情绪将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美股在本周初的表现,但纽约股市在飓风威胁中照常开盘的消息振奋了投资者的情绪。同时,美国商务部29日发布的7月个人收入和开支报告显示,全美消费者开支环比强劲增长0.8%,涨幅创5个月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汽车的旺盛需求。美国媒体指出,该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虽然增长疲软,但并没有滑向衰退。

  截至北京时间29日22:30,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涨1.63%至11472.53点,标普500指数涨1.93%至1199.6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17%至2533.69点。纽约商交所10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55%至每桶87.55美元。美元指数下滑0.22%至73.65。国际金价则在避险需求回落的利空以及美元走软、经济数据上佳利好的合力作用下大幅震荡,纽约商交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扬1.33%至每盎司1817.90美元,此前盘中跌幅一度接近1%。

  欧元区主要市场则主要受到了希腊两大银行合并消息的鼓舞。29日,希腊第二大和第三大银行EFG Eurobank Ergasias SA和Alpha Bank SA宣布合并,希腊第一大银行希腊国民银行开盘后一度飙升24%,雅典综合股指盘中更是一度暴涨16%以上至1021.38点,涨幅创下1987年以来之最。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29日表示,欧洲央行正在评估欧元区中期通胀前景,该地区通胀率很可能在未来数月中保持在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之上。不过,他强调,基本面状况良好的欧元区经济仍将以“温和速度”增长。

  截至北京时间29日22:30,德国DAX30指数上涨2.66%至5684.8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2.75%至3172.48点。英国股市29日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