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元股份拟7.2亿元 收购太子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临破产太子奶,重整有了新进展。昨天,三元股份((600429)发布公告称,拟联手新华联控股,出资不高于7.2亿元的金额参与湖南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的破产重整。太子奶曾是中国乳饮料最大的产销企业。

  有业内人士指出,三元近年频频出手收购破产乳企,意欲快速扩大其乳业版图,拟从区域乳企壮大成全国性乳企。据介绍,此前三元募资10亿元收购了中国最大的奶粉企现象业三鹿的部分核心资产,进而迅速契入奶粉领域,如今参与整合太子奶,则是意在进入乳酸菌领域。不过,对于这场收购,业内并不看好。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上一次收购三鹿时,三元至今未能缓过气来,现在又再收购另一“过气”乳企,战线拉得过长、战场开辟得过大,三元恐怕消化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