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快速跳水 基金多看少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银行业利空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银行板块跌幅居前,拖累股指震荡下行,临近收盘,股指再次快速跳水……

  我们看到,昨日主要亚太市场均有不错表现,而A股受周末消息面影响整体表现欠佳,昨日超过九成行业遭到抛售,上周受热捧的金融、地产股遭遇大幅回吐。市场人士表示,对于昨日市场跳空调整,主要是因为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准范畴,对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心理预期产生一定打压。如果该新规实行将冻结资金9000亿元左右,对银行的流动性影响较大,导致昨日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有所异动,银行等权重板块承压表现低迷。

  基金半年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基金的总体持股周转率较2010年下半年有所下降。据天相统计数据,2011年上半年,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持股周转率为1.159倍。在市场宽幅震荡的环境下,基金经理倾向于“多看少动”。多只基金在半年报中表示,如果政府不再出台更严厉的紧缩政策,那就会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这无论是对部分周期股的修复行情,还是业绩确定性增长个股行情的延续,都有较好的促进作用,A股下半年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