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股市造好 利恒指期指结算日上试20天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外围股市靠稳,恒指高开300点后,大部分时间于19,800点水平徘徊,蓝筹股普遍反弹,汇控(00005)、中资金融、电信及能源股造好,加上本地地产股反弹,推动大市升势,恒指收报19,865点,升282点,成交金额进一步缩减至530.45亿港元。

  市传内地银行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内银股个别发展,其中,民行(01988)及信行(00998)跌超过1%,建行(00939)或再遭美银(BoA)减持,股价先升后回;保险股亦跟随大市回升,其中,太保(02601)纯利连续两季录得倒退,惟股价升超过2%。消息指,浙江台州率先出台限购令,其他三线城市限购令月底或全面启动,内房股个别发展。

  资源股造好,江铜(00358)上半业绩理想,股价升近3%,石油石化及股煤炭股跟随油价造好,其中,中石化(00386)业绩胜预期兼增加派息,刺激股价升超过5%。金价回升,金矿股靠稳,SPDR GOLD TRUST(02840)1%,珠宝钟表股反弹5%。中资电信股再度受捧,收市升幅达1%。消息指,“十二·五”期间,地方政府4,000亿投城轨建设,铁路基建靠稳。市传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计划近期公布,家电股普遍高收2%。

  虽然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于联储局年会发言,并无提出刺激经济的新措施,但表示而联储局9月份的会议,将由1日增加至2日,以考虑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的工具和其他问题,市场继续憧憬联储局将推出刺激经济复苏措施,港股早段高开后,大部分时间于19,800点水平徘徊,全日波幅170点,收市初步修复10天线,惟成交进一步缩减,反映上升动力不足。

  技术走势上,恒指失守去年11月今的下降轨底部后,走势持续受压,近日反弹频受制10天线及8月19日的下跌裂口(介乎19,596点至19,969点)顶部,随着希腊第二及第三大银行合并,市场认为有利应对债务危机,加上美国最新经济数据较预期理想,推动欧美股市造好,料港股可承接升势,于期指结算日上试20天线。虽然市场继续憧憬联储局将推出刺激经济复苏措施,或利好短期环球股市表现,惟港汇持续疲弱,加上资金流入黄金及美债等下,港股短期走势仍然偏弱。

  人行近日招标的1年期及3个月央票维持利率不变,惟房价坚挺使得市场担忧地产调控政策或加码,市传内地将再收紧银根,刺激上海同业拆息(SHIBOR)回升,这或反映中央担心房地产价格上涨和通胀上升,人行短期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加上外围市场和内地政策仍未完全明朗化,续限制A股及港股的反弹动力。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