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80元一斤的黑珍猪 有没有吃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光食探@猪肉

  珠江华侨农场

  ■阳光社区记者 阳光社区见习记者 程贵三 记者 王娟/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最近食探逛街市发现,猪肉价格仍然“坚挺”,不过习惯猪踭煲老火靓汤的老广街坊,即使猪肉再贵,还是会掏腰包。听说最近有新品种“黑珍猪”上市,还卖80元一斤,你会帮衬吗?贵价猪肉口感如何?阳光食探一探究竟。

  在农场的新猪品尝宴上,除了猪肉菜色,还有猪排骨、猪里脊、猪肝、猪肺、猪肠等制成的粤菜。一些食家在品尝过后认为,“黑珍猪”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比普通猪肉口感好”。农场工作人员告诉食探,他们采用传统人工喂养,从“黑珍猪”的父母辈的公猪母猪开始,就基本上以青草和玉米、豆粕、麦皮为主食。“为防止生病,还辅助给它们喂食鱼腥草、穿心莲和金银花之类的中药,每天给它们洗两次澡,以圈养和放养相结合,不时还晒晒日光浴。”

  在场街坊热心问价,“黑珍猪”价最高的是猪排骨为38元/斤,其他大部分为34元/斤,是普通猪肉的1.7倍。虽然农场保证“黑珍猪”绝不添加“瘦肉精”,但街坊陈师奶仍觉得价格太高,“不是普通家庭餐餐能吃得起!”

  据介绍,粤东黑猪肉曾被世博录用,以80元一斤的价格供应。“供应给世博会的那批猪,饲养更加苛刻,饲养员和猪必须住在一起,因为怕进进出出带来细菌,任何人员进出都要先消下毒。”旁边一位食客笑说:“这种条件下长成的猪,价格不贵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