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舜宇光学业绩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上半年收入稳步增长:2011上半年,舜宇光学实现收入人民币11.02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光学零件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3%至人民币4.94亿元,光电产品的销售同比增长55.1%至人民币5.18亿元,而光学仪器产品销售略为下降2.3%至人民币9070万元。期内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略升0.1%至约21.4%;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亦增长79.3%达到人民币8.83亿元,实现每股盈利人民币0.094元,中期不派息。

  旺盛的客户需求拉动出货量上升,产品结构亦不断改善:期内公司光学产品的出货量程稳步上升的态势,主要受益于主要客户的需求旺盛。国内的手机市场正处于智能手机的转换期,公司在国内的主要客户华为、中兴、宇龙酷派等厂商开始集中向市场推出新型智能手机产品,带动公司的手机照相模组的出货量同比大幅上升56%。国外方面,来自诺基亚的订单开始放量,到第二季度手机镜片的出货量已达到200百万片,产品规格主要200万像素为主,到年底将开始进行500万像素级镜片的供货。随着对高端客户的出货量比例上升,公司的产品结构亦不断改善。上年年公司的手机镜头产品在200万像素级别以上出货比例由去年的36.9%提升至55.4%,其中500万像素级的产品占比亦有近10%的比例。

  河南生产基地年底落成,产能将进一步扩张:目前公司在河南信阳的镜片生产基地进展顺利,年底开始将逐步达产。预计新基地全面投产后公司产能将提升30%左右,而当地的劳动力成本优势,亦有助于公司维持产品毛利率的稳定。

  产品线不断丰富:除了手机和相机摄像头外,公司亦在开发应用于其他领域的光学产品。其中车载成像系统产品,已有多款产品应用于 BMW、AUDI等国际著名汽车厂商;而安防产品方面,舜宇安防红外镜头已研发完毕,未来将进一步开展有关业务。同时公司正在开发应用于食品安全、工业安全监测,以及水文监测等方面的摄像头解决方案,未来有望向为政府和事业单位供应该类产品。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4港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业绩分别为2.15亿元、3.16 亿元和4.10 亿元;对应的2011-2013 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26、0.39和0.50 港元。鉴于公司产品顺利向高端化转移,以及新业务的广阔前景,我们维持目标价4港元不变,相当于11年的15倍PE及12年的10倍PE,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