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利好爆发 点燃做多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全球股市再度全线上涨,尤其希腊股市一度飙涨16%,极大地鼓舞了做多人气。早盘A股也高开16.19点,震荡充分蓄势后,股指直线拉升,一举攻破2600点大关。

  虽然早盘大幅反弹,但盘面显示二八分化相当严重!在银行等权重股大涨的同时,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却逆势调整,这就极为明显地说明当前绝不是普涨行情,短期更不可能即出现绝地大反转!如此,当前行情下,个股的选择将尤为关键,对于强势股来说,经过长期下跌后,极有望迎来难得的解套机会。

  是什么原因导致今日股指大涨的呢?我们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这主要是有两大利好爆发点燃的,分别为:

  1。全球股市全线大涨刺激。昨夜美股大涨2.2%、希腊股市更是飚涨14%,其余环球市场也均出现上涨的可喜局面,在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A股的做多人气终于得到激发,早盘高开高走,冲破2600点大关。

  2。发改委明确表示地方债违约可能性小。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近日表示,考虑到我国正处在经济快速增长期,政府财力增长也相应较快,政府还拥有较多的可变现资产,相对于目前的负债规模,政府总体上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在我国出现政府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是不大的,没有必要对城投债券进行唱空或做空。这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总的来看,股指自上周四成功突破下降通道后,目前已经摆脱昨日的跌势,正运行在自8.9开始的短期上升趋势中,投资者可选择仓位适时顺势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