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寻求债权人就650亿美元赔偿方案进行表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周二将向曼哈顿破产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后者让债权人对其650亿美元的赔偿方案进行表决,这是该公司结束美国历史上最大破产案的关键一步。

  雷曼兄弟自2008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破产保护状态。该行将在曼哈顿破产法院的听证会上介绍其赔偿方案的纲要。如果法官佩克(James Peck)认可该方案,债权人将于11月4日就此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该方案,雷曼将向债权人平均支付20%的索赔,即1美元的债务只偿还20美分,其中部分团体将获得更多的赔偿,比如衍生品债权人将获得近28%的赔付。

  破产法院可能将最早于12月最终批准此方案,但最终的决定仍取决于债权人的表决情况,这也给雷曼有望结束三年的破产带来一线曙光。

  但雷曼在正式走出破产、完成清算之前仍面临诸多障碍。雷曼必须满足赔偿方案中提出的部分融资和其他条件,这一过程可能会耗费数天、数周乃至数月时间。雷曼方面称,希望在2012年第一季度开始向债权人进行偿付。

  但倘若赔偿方案遭到大量债权人的反对,雷曼可能也会被迫推迟该计划。该公司虽已获得大多数主要债权人的支持,但包括一家德国银行业协会与投资公司Mason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债权人仍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该计划过于笼统,没有明确指出如何对待那些没有破产的外国附属机构的债权人。(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