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煤国际定向增发获大股东避免竞争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煤国际的定向增发再获大股东的利好承诺。记者获悉,控股股东山煤集团与山煤国际就进一步避免相互之间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于8月24日共同签署了《关于避免与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有关安排的说明》,以确保山煤国际非公开发行顺利推进,并承诺增发完成5年后将全部煤矿注入山煤国际。

  依据安排,山煤集团确定山煤国际作为山煤集团控制的从事煤炭开采及煤炭贸易业务的唯一平台。山煤集团作出承诺,将促成其作为投资主体兼并重组整合但尚未注入山煤国际的煤矿,完成必要的改扩建建设、取得经营资质和资格、具备开采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确保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的4年限期内将数量不低于80%的该等煤矿注入山煤国际,在本次增发完成后的5年限期内完成将全部煤矿注入山煤国际的工作,并以依法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价值为基础确定收购价格。

  根据山煤国际增发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2.7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增发2.42亿股,募集55亿元收购大股东山煤集团旗下的7处煤矿资产,以及太行海运100%股权。

  大同证券煤炭行业研究员于宏表示,该方案有望10月实施,对公司形成利好,但短期股价提振作用有限,更多体现在一个长期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