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角形末端等待突破 收官之战需谨慎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正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刺激,周二亚太股市集体走强,A股市场盘中也试图借力上攻,无奈市场追高热情不足,大盘冲击上方压力时受阻,最终转升为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66.59点,下跌0.38%;深证成指报11344.45点,下跌0.25%。沪市成交为795.4亿;深市成交为773.1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568.5亿,同比基本相当。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后主力在2600点下方稍作窄幅震荡,10:15过后在券商、保险、银行、煤炭等权重股集体走高的提振下,多方发起一波有力度的攻击,沪指重返2600点,但在上周四的高点,即2610点附近遭遇空方劫杀。大盘先是横盘震荡,但无奈中小盘个股的震荡走低,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临近午盘展开回落。午后,大盘延续中午的回落势头,并对早盘的跳空缺口进行回补,尾盘创业板指跌幅扩大逾2%,K线形态形成了一阴吞数线的不良走势,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沪指翻绿后继续下行,在10日线附近收盘。

  从市场热点来看,权重股的集体走强后市场并未复制上周四那样普涨态势,中小盘个股逆势下挫令市场重新回到弱势。最终银行、煤炭、石油、钢铁、保险等跑赢大盘,而稀土永磁、创业板、次新股、锂电池等中小市值板块跌幅居前。

  从宏观消息面来看,市场即将进入数据密集披露期。目前投资者对8月份的CPI数据整体预期较为乐观。尽管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猪肉价格继续上涨,不过对于8月的CPI指数,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不会再创新高,同比涨幅可望回落至6.2%左右。不仅如此,下半年CPI涨幅稳中有降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市场预期能够得到官方数据的证实,那么A股市场将获得较为强劲的上涨动力。

  技术上,经历了八月份的大幅调整之后,目前欧美主要市场基本震荡企稳,尤其是美股,目前呈现出底部箱体突破之势。近期经济数据方面有所好转,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于下周公布一项旨在刺激就业增长的计划。上述将对短期美股的走势形成一定的支撑,如果美股企稳对于A股或形成一定的提振。

  从A股的走势来看,自“8.05”大跌后,沪指走势形成了明显的收敛三角形形态,今日股指在冲击三角形上轨时遭遇明显的阻力,使得主力借助外盘力量进行上攻的梦想夭折,进而回落考验下方三角形下轨支撑线的支撑力度,目前该线位置在2550点附近,预计明后天大盘将在三角形整理的末端进行震荡,等待经济数据的明朗,进而为市场指明方向。操作上,因目前大盘处在三角形整理的末端,短期方向并不明确,因此建议仓位整体不可过高,明日是8月份的收官之日,关注成交的萎缩情况,10日线和2550点支撑,以及2570点和2610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