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社会各界对于8月CPI表示高度关注的同时,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刊发的一篇文章也再度强调,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在这篇以《经济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为题的文章中提到,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影响当前经济稳定运行的不利因素也不少,其中通胀因素排在这些因素首位。

  文章指出,一是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从趋势看,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仍处高位,输入性通胀影响没有明显减弱;国内生产成本上涨压力依然存在,资源要素价格矛盾比较突出;再加上自然灾害、舆论炒作等因素都可能增强通胀预期,增加了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