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涨1.71%站上2万点 建行成交251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收高2.26%,纳指上扬3.32%。飓风艾琳造成的破坏小于预期、伯南克认为无需立即实行QE3、美国消费者开支强劲增长等消息都让市场感到放松,希腊银行企业合并以及美银减持中国建行股份等消息也帮助市场上扬。日本股市冲高回落涨1.16%,A股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一度冲高1.5%,但这却成为机构借机出货的理由,沪指一路回落,全天倒跌0.38%。

  受美股上涨带动,港股早盘大幅高开1.70%,此后高开高走,最高涨幅达到2.4%,午后受A股下跌带动有所回落,但仍站稳2万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恒指报20,204.17点,上涨339.06点,涨幅为1.71%;国企指数报10,747.08点,涨235.21点,涨幅为2.24%;受建行解禁成交激增影响,大市半日成交高达890.59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普遍上扬,友邦保险、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海外、中海油、中国铝业等领涨,涨幅均超过3%。H股中,金隅股份、潍柴动力、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兖州煤业等领涨,涨幅均超过4%。

  今日最受关注的建设银行不惧美银减持,早盘涨幅一度达到5%,但午后逐波回落,收盘仅上涨1.8%。建行今日成交量激增,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量,成交金额达到251.6亿港元,占到整个大市成交额的近三成。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三甲金融:港市跳空高开并达到了之前预计的20150目标点位,当前处于该点位上方,显示在之前交易日恒指于该区间附近震荡时的整固仍然是有效的,并料以多头持仓居引领地位。目前港市恒指有再度整固的需要,并延续之前高位整固态势,进一步上试探20800点位附近压力。投资者仍可把持仓位。

  富泰证券:虽然26日(上周五)伯南克未提到有QE3,但他透露联储局将下月议息会议时间由原来的20号延长多一天至21号,市场憧憬联储局会推出新的刺激方案;欧洲焦点重回希腊,希腊银行流动性压力加剧,预计会影响全球市场。内地方面,人行宣布将银行存款准备金基数上调,显示当前内地调控措施仍未松动,内地A股和港股均有可能因此受压。预计恒指维持“有反弹无大升”的格局,预料恒指在19000点至20500点震荡。

  交银国际:目前影响港股市场的因素并未发生大的变化,海外经济放缓的负面情绪仍未有效平息,国内政策面并无放松迹象,但短期反弹或会持续。低迷的成交反映出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厚,我们对短期股指持略为正面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