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后年底前来港发300亿人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信银行(0998)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按年多赚四成至150.24亿元(人民币,下同),稍胜市场预料;按季比较,第二季较首季多赚三成。由于该行已完成供股集资程序,故终于恢复派发股息,每10股获发0.55元,按每股盈利0.38元计算,派息比率为14.47%。

  核心资本充足率升至8.87%

  信行刚于7至8月份,完成其集资总额达260亿元的A加H股供股程序,有关金额尚未反映其上半年的资本水平上,但其资本比率仍可较去年底微升,截至6月底,信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87%,较去年底上升0.4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则去年增0.09个百分点,至11.4%。

  期内信行不良贷款率继续维持低水平,跌至0.62%,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增至238.23%;另其资产减值未有像其他大型内银大增,按年增5.76%至19.29亿元。

  后年底前来港发300亿人债

  信行董事会通过在2013年底前,来香港向机构投资者和/或零售投资者,发行总额不超逾30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债券。债券期限为不超过5年期,票面利率将参考市场利率水平;募集所得资金将用于放贷、补充流动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