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小镇闹独立 自己印钞抗拒政府紧缩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意大利中部小镇菲力亭诺(Filettino)试图闹独立,印刷自己的钞票来抗议政府削减支出的紧缩措施。

  菲力亭诺位于罗马以东大约100公里的山区,只有大约550位居民。意大利要求居民数量少于1000的镇进行合并,以节约开支,但菲力亭诺拒绝与临镇特雷维(Trevi)进行合并,镇长卢卡-塞拉利(Luca Sellari)打算搞独立,效法北部著名的圣马力诺共和国设立公国。

  他首先印刷了菲力亭诺自己的钞票,名为Fiorito,背面是他的头像。塞拉利说镇民已经在使用这种钞票。

  塞拉利在一份公布在本镇网站上的采访中称:”我们的目标是脱离意大利,实现真正的自治。我们有财力这么做。“

  罗马中央政府尚未就此事发表意见。

  目前整个意大利的市镇长官们都在反对削减地方政府拨款和合并小型城镇的议案。这是意大利455亿欧元(653亿美元)紧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2013年之前实现预算均衡。(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