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外围造好 刺激港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市场分析:

  受美国消费数据向好以及希腊两大银行合并的影响,欧美股市走势向好。外围造好,加上,美国银行出售建设银行刺激内银股板块走强,使港股跳空大涨,重上20000点重要心理关口,而大市成交总额大增68%。另外,今日是港期指结算日,这亦是港股波动的原因之一。

  市场指数方面,红筹股指数与国企指数涨幅较大,而行业指数方面,工业制品行业、能源指数、地产建筑行业指数涨幅排前三,其中,受益保障房建设、水利工程投资等利好,工程机械以及建筑水泥相关股票走势较好。

  然而,在欧美债务危机、欧洲银行财务不稳、欧美各国推出减赤字计划等背景下,市场隐忧仍然将会影响金融市场走势,因此,投资者不能盲目乐观。

  投资选择方面,中联重科(1157)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于国内保障房的投资、水利工程以及其他基建工程等,保证其在国内固定社会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持续增长,另外,机械设备更新周期到来与产品结构优化有助业绩增长。从财务状况来看,公司早前在香港公开发行H股,成功募集约127亿元人民币,改善公司资金状况与开拓业务,同时,日前其子公司拟在境外发行约15亿美元,年期不超过10年的美元债券,更巩固资金实力。从市场面看,公司将于9月5日被纳入恒生国企指数,显示市场对其实力与发展前景的认可,此外,同行业三一重工与徐工科技将到香港上市,预计能刺激公司股价走高。估值上来看,基于盈利能力、发展前景与市场消息支援,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16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