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正在酝酿中期较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指昨日早盘高开65.38点,开盘后跟随内地股市走势,早段上扬,高见19666.84点,但很快随着内地股市转弱,转而振荡下行,低见19047.64,跌352.28,离前期低点18868.11,仅180点。所幸欧洲股市早段造好,推动港股尾段反抽,收市升86.95点,报19486.87;国企指数报10245.8,跌31.58点。总成交882亿元。

  从宏观面来看,过去两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仍是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但欧洲债务问题被视为全球股市近期的主要推动力量。上周四,美联储非常担心欧洲银行的融资问题。负责督察欧洲大型银行美国分支机构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近期与银行高管进行大量的谈话,以准确测量他们在不断增加的金融压力下的抵抗力。另外,据欧洲央行披露的数据,一家银行上周从欧洲央行借走5亿美元紧急贷款,证明确实可能存在美元融资问题。银行的流动性压力导致信贷紧张,信贷紧张又会导致投资和消费放缓,投资和消费放缓又会反过来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

  港股从技术上来看,恒指走到8月9日的低点附近多方出现一定抵抗,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短期或许还要再试一下8月9日低点的支撑,并且存在击穿可能。但中期来看,正在酝酿一轮较大反弹机会,当然这还得看欧债危机的后续动向。投资者可以留意跌幅较大的个股,采取快进快出的手法,因为这才是在现在行情中获利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