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博州参加首届亚欧博览会签约金额2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新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浏览原图

图为新疆博州在乌鲁木齐召开“博州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马卫平/摄

  中新新疆网乌鲁木齐8月30日电(孙亭文 胡翔翔)记者从新疆博州2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博州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博州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落实签约项目50个,投资金额201.7亿元,较2010年第十九届乌洽会增加156.6亿元。

  项目涉及到能源开发、非金属及建材、进出口加工、仓储物流、融资合作、农副产品深加工、金属采冶开发及商贸流通等方面。其中:合同类项目26个,签约金额109.5亿元;协议类项目24个,签约金额92.2亿元。

  据博州州长奥曲尔介绍,博州力争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充分利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湖北精河工业园区的政策优势,按照“两个可持续”的要求,抓大不放小,力争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项目落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围绕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国有大型企业,打造不同的专业融资公司,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以大融资带动大发展,力争在基础设施、口岸和园区建设、旅游开发与合作、城市功能完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亚欧国家尤其是博州周边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开展油气、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开采等境外投资与合作,力争在进口能源和矿产资源落地加工利用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