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家乐福或放弃全年盈利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CA)可能不得不放弃年度盈利预期,原因是该公司在法国本土市场上进行的重组工作未能足够快地提高其销售额增长速度。

  据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家乐福2011年的经常营业收益可能下滑11%,从去年的27亿欧元(约合39亿美元)降至24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家乐福上个月称,该公司上半年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23%左右,并指出这一下跌对其实现全年盈利目标而言是一个“障碍”。家乐福将于明天公布详细的上半年财报,同时还将公布其复苏计划。

  尼古拉斯-查普(Nicolas Champ)等野村控股分析师在8月25日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家乐福将正式放弃其2011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预期;鉴于经济前景有限的能见度,我们预计家乐福将传达一个非常谨慎的年度盈利目标。”

  家乐福已经损失了三分之一左右的市值,原因是该公司旗下位于法国本土市场上的连锁店铺继续下滑。目前,家乐福正在法国市场上翻新店铺,提供更多的自有品牌商品,同时还在增加促销活动。在上个月,家乐福将旗下巴西业务与一家竞争对手进行合并的计划以失败告终。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在家乐福股价下跌的形势下,一些投资者正鼓动家乐福出售旗下巴西部门。

  就在7月13日,家乐福还重申了对今年“销售额和经常营业收益”将有所增长的预期。同日,家乐福还在这一基础上发布了重编后的2010年财报,将该公司分拆Dia折扣连锁店及其他项目的因素计入在内。家乐福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盈利预期与重编后的数据有关,但拒绝就该公司明天是否会调整盈利预期的问题置评。

  投资公司CA Cheuvreux分析师发布投资者报告称,家乐福管理层对2011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的预期“过于乐观”。他预计称,今年家乐福的息税前利润将下滑11%到15%,并认为这一预期才“更加现实”。家乐福上半年来自于法国市场的盈利同比大幅下滑35%。(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