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连续两日创汇改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创新高,但美元反弹令即期市场汇价的涨幅收窄。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焦点集中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继续震荡。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49,较前一交易日上行34个基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与以往追随中间价的走势不同的是,昨天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系统汇价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全天仅微涨5个基点。截至记者发稿时,美指报74.12点,涨幅近0.60%。

  交易员指出,市场目前的焦点在于美国本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数据乐观,则降低了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举措的可能性,有利于美元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