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货币政策仍紧 股指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冲高回落。指数最低2838.33,收盘2841.74,跌11.07点或0.39%,成交额485.66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831.8,跌25.6点或0.9%,持仓增加1408,报30229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发改委称物价目标完成难度增加。2、肉价未落菜蛋油价又涨

  农产品价格轮涨态势显现。3、钢铁业中报黯淡 27家钢厂利润不敌必和必拓1/8。4、北京通州地王楼盘“5折”叫卖。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49,较前一交易日涨34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3.4308,涨26.58;1周到1年利率多数上涨。

  分析看,昨日国外市场大幅上涨,希腊股市因其国内两大银行合并大涨14%以上;美国股市也因“艾琳”飓风影响低于预期和经济数据又大幅上涨,外围市场昨日表现得超乎市场预期的好。我仍认为美国0利率政策维持到2013年中,意味着外部宽松的政策面仍然不变。但是,国外市场的强劲表现仅仅给内盘以高开的走势,并不能给市场以长远支撑。发改委再次表示今年物价目标完成难度较大,金九银十、中秋国庆,国内商品市场的涨价冲动仍大,所以,物价还将维持高位。故而,国内政策还将维持收紧之势。从shibor的走势看,今日利率又是几乎全涨,可见资金面之紧张。盘面上,今日沪深300指数高开低走。权重股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仅仅高开而已,午盘都是出现回落,表现不给力。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出现大幅下挫。总之,短期资金面紧张,市场压力很大。操作上,短线交易。

  银河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