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年内第三次减持工行H股 套现4428万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胡群 发自北京

  据港交所股权资料,工商银行(01398,HK)于今年8月26日(上周五),再次遭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场内减持,减持数为900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4.92港元,套现4428万港元,持H股好仓由16.01%降至16.00%,这是今年社保基金第三度申报减持工行。

  自2006年11月起,社保基金持股工商银行H股比例已由21.07%降至最新的16.00%。

  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社保基金于今年3月和6月在场内分别减持工商银行4010万股和3500万股,前后套现近2.44亿港元及2.06亿港元。

  社保基金并非仅对工商银行减持,据港交所信息显示,社保基金今年已两次减持中国银行H股。

  香港注册金融工程师赵志敏认为,据社保基金连续减持内地银行股做法,相信是沽售部分股份套利,以调整投资组合,不会对股价构成重大负面影响。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丁建成则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不佳,国内经济环境也不好,社保基金调整投资策略是正常的,整体来说社保基金投资要求回报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