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二季度对125只股票增仓 “大消费”成最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本市场国家级“正规军”与“主力部队”的社保基金公布中报显示,二季度末共持有186只A股股票,与一季度末相比,对其中125只股票进行增仓。其中,大消费板块最受社保基金的青睐。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18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加仓125只,持股不变的31只,减仓的股票仅有30只左右。从持股数来看,社保基金二季度合计加仓超过6.48亿股,在大盘连续探底之时,持股市值仍增加118亿元。至此,社保基金在二季度市场低迷之时入市护盘以及进场抄底之说得到验证。

  另据数据显示,在社保基金现身的185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接近一半,而在社保基金减仓的个股中,减持股数最多的10余家股票均为主板公司,尤其可见,社保基金二季度对中小盘股票的偏爱。

  在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大消费板块最受社保基金的青睐。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社保基金仅在食品饮料行业布局达到18只。以伊利股份为例,二季度社保基金以及险资共有3个账户加仓接近6000万股。其中,社保110组合新建仓1880万股等。

  此外,社保基金的身影还频繁现身于医药、服装、零售、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等在内的消费板块中。具体来看,如社保基金出现在百联股份、徐家汇等12只零售业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5只为加仓;还重仓了新野纺织、格力电器等13只耐用消费品和服装股,其中7只为二季度新建仓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