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五粮液上调出厂价 称遵循市场规律进行价格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四川频道8月30日电 据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彭智辅介绍,五粮液涨价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市场供需矛盾突出,需求远大于供给,尤其是今年以来更为突出,价格杠杆是解决市场供需矛盾的必要手段之一;二是长期以来,原材料、人工、运输等成本均产生了大幅的上升,从而决定了涨价势在必行。

  对于“五粮曾发布过‘不涨价’的承诺后为何又涨价”的疑问,彭智辅解释说此次价格调整是遵循市场规律的正常行为。去年12月,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表示“虽然粮食价格上涨等造成酿酒成本上升,但五粮液年内不会涨价”。这是企业积极响应和支持国家稳定物价的政策,在去年其它白酒企业纷纷涨价的市场环境下,五粮液坚持未对价格进行调整。今年前8个月,五粮液承受了巨大供需矛盾压力和成本上涨压力,而今天五粮液根据市场情况和遵循市场规律适时地对价格进行调整,相信市场和广大消费者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