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对冲短炒内银股 总裁称属正常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国银行落实减持建设银行(00939)扫除一大不明朗因素,新加坡政府投资旗舰淡马锡为这次接货主力之一。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银行落实减持建设银行(00939)扫除一大不明朗因素,建行昨一度急弹5%。可靠消息透露,新加坡政府投资旗舰淡马锡为这次接货主力之一。

  市场人士眼中,淡马锡这次利用美银减持的机会,短线高沽低买,带着对冲基金的影子。

  两月高沽低买中建行 赚差价

  淡马锡这次接货前,在上月初先行分别沽出15亿股建行和51.9亿股中行(03988);当时以6.26元沽出建行,这次则以每股4.94元补货,赚取每股差价1.32元。

  联交所资料并披露,淡马锡在本月22日买入9,712万股中行,两次交易则可赚取每股0.658元差价。

  淡马锡的新加坡总部昨未有对有否参与交易作出评论。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表示,因交易属私人配售,附有保密条款,故此不便透露详情。

  被问及两个月内高沽低买似在炒股,“以联交所披露的为准吧,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股份都是一天到晚有人在买卖的。”他回应说,又表示增持就是对内银的认同,但说到会否继续增持,他又马上封嘴:“这个不便说。”

  路透社昨引述消息透露,淡马锡这次也有出动到旗下名为Seatown的投资公司。

  大行诧异 建行影响料变中性

  “他们(指淡马锡)的行径差不多就是对冲基金了,这令我们感到意外,因为他们时常自诩是长线投资者。”路透社昨引述瑞穗银行分析员James Antos说。他昨发表短评指,在这次的交易,美银肯定可从中受惠,估计美银这次减持取得的回报高达75%。

  由于这次美银的配售价折让高达11%,建行或至少在短期内有所损失,但几日内影响会变为中性。“我们视昨晚的(美银减持)行动,为中资银行对美国银行作出的被动式救助。”

  除此之外,建行昨日发表声明,对美银出于自身原因减持部分股份表示理解,强调双方经历长达6年多的战略合作,已取得成果,双方的战略合作还将继续深化,新战略合作协议将于近日签署。

  建行又强调,国内外众多知名机构投资者对美银是次减持表示出极大兴趣。消息透露,建行这次也有协助联络投资者。

  建行昨有44亿股大手上板,涉资217亿元,估计交易涉及股份将分批上板。建行昨收报5.65元,升1.8%。

  内银股东近期动作多多,联交所资料披露,社保基金也于本月26日减持900万股工行(01398)股份,每股平均作价4.92元,套现4,428万元,持股量由16.01%降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