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今年早稻总产量3276万吨再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30日在此间发布2011年全国早稻产量数据的公告称,今年全国早稻总产量为3276万吨,比上年增产143万吨,增长4.5%。

  公告说,今年全国早稻播种面积5751千公顷,比上年减少45千公顷,下降0.8%。

  在播种面积有所减少的同时,单产却有较大的提高。据悉,全国早稻单产为每公顷5697公斤,比上年增加290公斤/公顷,提高5.4%。

  国家统计局称,这是对早稻主产区的实割实测推算和非主产区统计,全国早稻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总产量而得出的数据。

  中国早稻主产区包括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其产量占全国早稻产量的96%以上。其中单产以浙江最高,每公顷产量达6111.3公斤;湖南早稻产量最多,达806.4万吨,江西次之,为785.6万吨。

  中国已连续取得七年粮食丰收的佳绩,多年产量保持在5亿吨以上,2010年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54641万吨。此前,中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的意见》,争取实现连续第八个丰收年。早稻再获丰收为实现这一目标开了一个好头,也为抑制高企的物价创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