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芝日立索尼拟合并中小液晶面板业务 应对韩企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吴心韬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芝、日立和索尼计划整合三家公司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的中小型液晶显示面板业务,以应对韩国企业等竞争对手在该领域的正面竞争。

  据报道,在今年年底之前,东芝、日立与索尼将和日本政府主导的投资基金——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共同成立相关合资公司。其中,INCJ预计将出资2000亿日元(约合26亿美元),持有合资公司70%的股权。而东芝、日立和索尼将分别占合资公司10%的股份。

  另据美国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日立、东芝和索尼中小型液晶面板产量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6.3%、9%和6%,这意味着上述合资公司成立后,其产量将占到全球产量的20%以上。(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