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铜业否认资产注入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南铜业(000878)31日公告称,近期相关媒体报道的云南铜业集团下属拉拉铜矿拟注入上市公司的传闻不实,公司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公告称,8月30日,有媒体称云铜集团的大型铜矿拉拉铜矿可能在明年注入云南铜业,另称云铜集团下属普朗铜矿注入正在等待政府部门审批,可能在今年年内完成。

  公司对此表示,经核实,拉拉铜矿系云铜集团控股子公司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主力矿山。凉山矿业股权结构为:云铜集团占40%股权,云南铜业占20%股权,四川省康西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占40%股权。2011年上半年,凉山矿业实现营业收入17.14亿元,利润3.14亿元,累计生产铜精矿含铜11,536吨。目前,拉拉铜矿矿权范围内拥有铜资源储量14.1万吨。因凉山矿业内部结构调整、资源整合等方面尚需进一步理顺,本年内暂不具备进入上市公司的条件。

  此外,经公司核实,普朗铜矿系云铜集团控股子公司云南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矿山,迪庆有色股权结构为:云铜集团占70%的股权、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20%的股权、迪庆州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占10%的股权。目前迪庆有色仅拥有普朗铜矿的探矿权,云铜集团正在积极办理普朗铜矿合法开采前的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环境评价等权证的审批程序,本年内暂不具备进入上市公司的条件。(郭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