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期货:经济担忧带动金价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盘面情况:

  周二COMEX-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29.80美元,涨幅为2.1%。

  基本面:

  1.美联储公布了8月9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此次政策会议上,部分美联储理事支持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刺激美国经济和压低失业率。

  2.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信心指数为44.5点,明显低于7月的59.2点,也低于预期的52.0,创下2009年4月以来新低

  3.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30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32.31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1吨。

  操作建议:

  昨晚黄金上涨38美元,符合我们对下行空间有限的判断。SPDR八个交易日来首次增仓,或能显示对黄金信心略有恢复。本周五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此数据公布前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厚,黄金下行有限。不过短期上方1840/1880阻力较大,但阻力未突破前仍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