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大幅增仓 金价突破16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金高开高走,保持上扬格局,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上涨2.34元,成交小幅减少,持仓小幅增加,量价配比显示多空在当前价位略有争夺,但多方稍占优势。ETF基金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大幅增仓,短期资金面有利于金价。国际金价周一晚间突破1600美元,周二亚洲时段,价格继续在1600美元上方交投,盘中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伦敦金日线上,金价连续12个交易日收阳,目前价格继续沿布林带上轨运行,RSI快速线进入超买区间,短线回调的压力正在加大,但预计空间十分有限。

  近期金价连续走高,但美元指数也在小幅反弹,主要由于欧债危机可能会进一步蔓延的担忧持续升温。虽然上周五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公布的第二次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优于预期,但由于测试条件宽松,此次压力测试的结果意义并不大,欧洲债务问题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对欧洲银行业的影响也将十分负面,避险情绪的持续不退有利于金价。

  今日澳洲联储公布的7月利率会议纪要显示,此次会议没有再次提及澳洲联储将在未来某个时点收紧政策,且澳洲国内经济表现不均,2011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这暗示今年下半年澳洲联储的加息步伐将会放缓。今年下半年全球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将会有利于金价。

  整体而言,美联储QE3预期的升温和欧债危机的蔓延风险仍然是近期支撑金价的两大因素。银河期货2011年的黄金投资报告预测今年金价的高点有望在1680美元附近见到。短期来看,价格在突破1600美元后,回调的风险也在加大,逢低买入、谨慎操作为宜。(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