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意大利再度发债 借款成本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纽约时报》头条刊文《意大利借款成本下滑》,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本周二,意大利政府重返债券市场,对债券进行了拍卖,但其收益率较之前有所下滑。但尽管如此,有分析师指出,意大利政府的财政立场依然谨慎,且有交易商认为,该国可能会继续要求欧央行在债券方面的支持,即购买意大利债券,以避免融资成本再度反弹。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10年期债券是意大利政府自欧央行干预债券市场,即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以来首次拍卖债券。统计数据显示,这批10年期债券的规模为37.5亿欧元(合约54亿美元),收益率为5.22%,而在7月底拍卖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5.77%。

  投资机构劳埃德银行驻伦敦利率分析师Eric Wand表示:“尽管意大利依然能以市场利率在债市上融资,但其借款成本的下滑是欧央行干预的结果所致。(瑥丼)